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健康之路,从心开始”——土建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交流会

【来源:土建学院 | 发布日期:2012-11-02 】

1031日晚7点在SB310,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姚天国老师主持召开了土建学院心理委员见面交流会。

会议上宣传了刚刚成立的心理辅导站。辅导站设立站长一名,由获得“优秀心理委员”称号的孙燕波同学担当,成员为各班的心理委员,面向全体土建学子,旨在帮助学生增进心理健康,优化心理素质,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和短暂的交流。通过这次会议,心理委员们得到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姚天国老师就最近在学校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做了阐述与分析,叮嘱各班心理委员在平日里要多注重班级同学的心灵建设,加强与班级同学的沟通,及时将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反映上来。

而今,大学生们在学校中在体验自身成长变化的同时,还要感受激烈的竞争,外界的压力及以不断变革所带来的不稳定因素的影响,因此他们内心的矛盾、冲突、压抑就更为显著。在这种局面下,他们更需要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土建学院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以建设心理辅导站为契机,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努力打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会议最后并对下周要举行的“心理健康周”活动做了全体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