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在助人和自助中成长——土建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来源:土建学院 | 发布日期:2012-11-06 】

为了塑造大学生健康的心理世界,提高同学们对于心理的关注,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班级。11518:30SC11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对全院心理委员召开了2012-2013学年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土建学院心理辅导员姚天国老师主持。

会议上姚天国老师就心理委员工作的意义、职能、基本素质、工作技能等内容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姚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心理委员,便是作为同学的知心伙伴、心理观察员、活动组织者兼信息传递者这四类角色。心理委员工作的开展关乎到广大心理障碍学生的日常生活及思想发展。这是一项神圣而艰巨的任务。心理委员要学会对他人倾听、尊重、关注和鼓励。随后,姚天国老师还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作了些许案例分析。强调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问题,做好信息的反馈,好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土建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通过此次会议,使各班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的责任,加强他们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也为班级今后心理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