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勤工助学 > 正文

土建学院关于做好第十五次“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7 】

各班级

学校“学生爱心基金”自200512月成立以来,连续14年开展全校师生“献爱心•暖人心”集中募捐活动。在历届校友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长期关爱下,在社会爱心团体(人士)的携囊相助下,“学生爱心基金”像冬日里熊熊的焰火,温暖理工校园。为了让爱延续,让爱永驻,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第15次“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现将相关事宜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的重要意义
   (一)集中募集“学生爱心基金”是在大学生中开展爱、感恩与责任教育和宣传,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与形式,也是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
   (二)“学生爱心基金”是落实发展性资助理念,健全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方式与有效补充,通过集中募集充实“学生爱心基金”,把学校师生淋漓的关爱故事、爱心义举化零为整地集中起来,以实现可持续地、长期地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三)“学生爱心基金”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具体实践。学校设有校院两级“学生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主要由班级学生代表组成,“学生爱心基金”的使用要充分听取并尊重委员会意见。学生参与基金的管理就是生动地主人翁意识培育。
   (四)学校“学生爱心基金”曾获宁波市第二届感动高校集体荣誉,这是全体宁波理工人“大爱无疆”精神缩影。坚持开展“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是秉持大爱精神,传承优良传统的内容需要,也是建设爱心校园、和谐理工的重要方面。
   二、“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的宣传口号与原则
   口号:让节俭成为一种习惯,让关爱成为一种品质。
   原则:依法组织,坚持自愿,尽己所能,鼓励奉献。
   三、“学生爱心基金”历年募集与使用情况
    截止201911月,“学生爱心基金”累计募集到师生款项3854916.36元。14年来,“学生爱心基金”累计资助544人次。其中,2019年资助我校学生12人次,资助金额144600元(历年资助情况已在当年公布,2019年资助情况见附件)。
   四、本次“学生爱心基金”集中募集时间安排
   20191125日—2019127日集中募集,20191213日前后学校举行集中募集仪式,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做好宣传、动员与募集工作。除集中募集外,“学生爱心基金”随时接受爱心捐款。
  五、相关要求与说明:

1、各班、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 学生爱心基金募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学生爱心基金募集工作做为对学生进行责任心、感恩心、爱心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载体。

2、各班、团支部要广泛宣传、积极发动,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学生爱心基金”募集、管理及使用工作,在班级范围内营造“奉献爱心、快乐自我”的良好氛围。“学生爱心基金”募集不搞摊派,捐款可实名,也可匿名。

3学生爱心基金募集工作要以同学自愿捐款为原则。同时,各班、团支部要动员非经济困难的2018-2019学年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头捐款、奉献爱心。

4、各班、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学工部将根据捐款情况评选爱心班级爱心使者”。

5、各班、团支部2019124统一将爱心捐款现金或支付宝均可及爱心基金捐助登记表纸质版交至学工SA307周星老师处,爱心基金捐助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76888370@qq.com

 

附件12019年爱心基金使用公示

附件2:爱心基金捐助登记表格

 

                                                                                                                                土建学院学工办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