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举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暨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2 】

为适应我国数字建筑的发展,促进建筑行业信息化及工业化人才培养,以赛促学,增强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拟举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暨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BIM研习社

二、参赛对象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

赛项1: BIM 数维设计建模赛项

考试科目: BIM公建建模、BIM 住宅建模

赛项2: 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赛项

考试科目: BIM建模、BIM 施工现场规划、工程进度计划管理、BIM施工管理、BIM施工工艺模拟

赛项3: 数字造价全过程管理应用赛项

考试科目: BIM土建算量与计价、BIM安装算量与计价、定额原理与市场化计价应用、招标策划及招标文件编制、全过程造价管理

四、组队要求

1.每支参赛团队由3名选手组成

2.同一参赛选手仅可加入一个参赛团队,禁止重复组队。

3.各参赛队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报名截止后禁止更换团队人员。若有参赛队员退出,则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五、赛事软件授权及平台

1.软件使用:参赛使用的软件可在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并完善信息后,大赛组委将向参赛队伍授权软件云加密锁。

2.考试平台:本次大赛将通过参加广联达“模拟测试赛”进行。比赛期间不允许使用手机和个人笔记、交头接耳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设团队一等奖1组、团队二等奖2组、团队三等奖3组,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2.本次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参加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的重要参考。

七、时间安排

1.竞赛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1110日,请将报名表发至zhouhuafeng521@foxmail.com

2.竞赛时间:2023111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其他事项

1.本通知解释权归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竞赛期间请参赛者关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网站有关通知。

3.报名联系人:李钰菁,电话:18750376382

 

附件:

  1.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2. 参赛报名表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