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课程组汇报交流暨学年考核评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3 】

2018710日下午,土建学院在SA306会议室召开了学院课程组汇报交流暨17-18学年考核评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总支书记童微星老师、学院副院长王文军老师以及学院10个课程组的组长和骨干老师。评审会还邀请了校教学督导汪德华教授担任评委。

首先各课程组进行了工作汇报,包括课程组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学年的工作计划,随后评审专家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各个课程组如何抓住工作重点、突出亮点提出了建议。评审组对10个课程组进行了考核打分,并推荐了优秀课程组。最后,学院副院长王文军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强调了下学年各课程组的优化调整以及工作重点。

成立课程组是土建学院为进一步健全基层教学组织、深化课程建设、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而推出的一项举措,为此学院于20174月出台了“土建学院本科教学课程组建设管理办法”,规范了课程组的设置,明确了课程组以及组长的工作职责和激励措施。通过实施情况来看,各课程组基本能根据自身特点,有效开展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讨、组内老师的教学经验交流、年青教师传帮带、教学大纲和教学日历集体讨论、教辅资料和试题库等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通过汇报交流,各课程组也相互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和工作重点,为今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