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赴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调研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6 】

4月24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微星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王银辉、副院长张科锋及各研究所负责人等一行7人赴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调研交流。主通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梅敬松、总工程师方明山等领导和总工办相关人员参与交流,总工办相关人员陪同现场考察和调研。

指挥部介绍了主通道项目的工程概况、工程特色、技术难点、管理理念。主通道项目建造技术标准高、桥梁工业化水平高,是学院教学科研人员深入学习研究的重要工程案例;指挥部“认真、较真、顶真”管理理念与“抓监理、抓班组、抓落实”工作方法,对学院研究生及本科教育培养具有重要启示作用

童微星书记介绍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结构与桥梁工程研究所、市政与岩土工程研究所、工程管理研究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及主要成果,双方就冲击荷载下节段梁动力响应分析、工程管理理念凝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非常期待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来学院进一步深入交流。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调研团前往鱼山大桥马目预制厂和鱼山大桥施工现场进行了现场考察交流。

土建学院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重大工程,有计划地开展多方面的对接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搭建平台。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简介: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地处浙江东北部灰鳖洋海域南接甬舟高速,起于富翅互通,全线连接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等5座岛屿,依次跨域5条航道,共有5座大跨径航道桥,设置富翅互通、岑港互通、烟墩互通、长白胡同(海上)、双合互通(分两期实施)5个互通,全长36.777km,其中海上桥梁长25.618km估算总投资约163.24亿元。主通道全线贯通后,将连接舟山跨海大桥,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