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岩土与市政工程研究所召开学术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7 】

3月23日下午,土建学院岩土与市政工程研究所在SA306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术研讨会。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研讨。研究所所长张科锋教授主持研讨会。

会上,张科锋教授以宁波市岩土与地下工程的发展机遇为背景,结合研究所目前师资、科研、教学等现状和地方实际情况,对乘势而为、顺势而上,加快研究所建设与发展谈了自己的意见。朱大勇教授分享了在滑坡及地质灾害治理方面的科研和教学经验;方鹏飞副教授介绍了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访学期间从事环境岩土工程方面的科研成果;李金柱副教授介绍了第五届全国路基路面工程教学研讨会的主要内容与心得体会。与会教师围绕科研合作与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活力,学术研讨会的常态化将有利于研究所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更好地提升科研水平与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