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刘慈军总工学术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4 】


2018523日下午,土建学院邀请了来自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的刘慈军总工在NC202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宁波高等级公路发展现状和行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会。17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慈军总工从事高速公路建设与管理工作二十余年,曾领导或参加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穿好疏港高速等多项重大工程的建设,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中国公路学会二等奖一次。

报告会上,刘总工根据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多年的行业经验,详细介绍了宁波高等级公路建设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建设情况,高速公路建设行业发展前景,以及土建行业特别是道路桥梁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报告内容贴近生活,深入浅出,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报告之后,老师和同学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宁波地区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和存在问题与刘总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524092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