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平台 > 正文

宁波市第一层次科技创新团队——沿海工程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6 】

 

沿海工程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科技创新团队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重点科研团队,2011年入选宁波市第一层次科技创新团队。团队依据沿海工程的特点,以沿海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理论及应用技术、土木工程结构关键材料的设计、制备以及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以及工程结构安全性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团队带头人金伟良教授,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目前,团队主要核心成员32人,其中教授8人、高级职称人员26人、博士17人。
团队坚持创新求发展,近年来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达二十余项,其中,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专项项目1项,国家级星火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省,宁波市科技计划项目6项,服务地方项目15项,合计科研经费达到1175余万元。团队自成立以后,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5项,发表SCI论文7篇,EI论文15篇,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1项。